我校在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9-23 15:08:04      作者:姜楠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近日,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共获本科教育赛道4个奖项,其中张莉获特等奖,田伟团队、姜青青、柴俊秀获二等奖。

  “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旨在挖掘、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建设成果,启发高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本次大赛设置普通本科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两个赛道,共收到来自全国500余所院校的教师及教学团队提交的2000余份课程思政案例材料。

  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启动会以来,教务处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在全院营造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浓厚氛围,很好地调动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取得了一批课程思政建设成果。

  今后,教务处将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强教师队伍“主力军”、筑牢课程建设“主战场”、坚守课堂教学“主渠道”,紧紧围绕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