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修彩波到莱阳校区、海都学院 做“四团四进”理论宣讲报告

    2019-11-19 15:33:06      作者:教师工作部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根据学校、学院“四团四进”理论宣讲校园巡系列活动安排,11月15日下午,海都学院邀请青岛农业大学 “四团四进”理论宣讲校园巡专家讲师团成员修彩波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作宣讲报告。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周顺、袁忠林、王明福、王先科、范玉堂、张广伟、杨洲、李常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莱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海都学院副院长王先科主持。

修彩波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主要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核心内容、理论品格,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意义。

修彩波结合生动具体的事例,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其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内容是“8个明确”和“14个坚持”,理论品格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高度的自觉自信、鲜明的问题导向、无畏的担当精神。

修彩波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的根本指针、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心骨和定盘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精神力量,饱含着对人类发展重大问题的睿智思考和独特创见,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王先科在主持报告时强调,修彩波的报告使全体教工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教职工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希望全体教工党员能够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QQ图片2019111814275301.png

 

IMG_026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