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1-16 16:22:37      作者:李建杰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近日,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语言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国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语文学习报社和《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语文能力竞赛”结果揭示,我院柴俊秀、贺静坤、戴英慧老师指导的八名学生获奖,其中于圆圆同学荣获丙类一等奖,段宇、王宇琮同学荣获丙类二等奖,曹梁卿、陈萱、张琦琦同学荣获丙类三等奖,朱启晓、王雨婷同学荣获丁类三等奖,李建杰、柴俊秀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语文能力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语文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语文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语文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语文学科地位和语文教学水平有重大意义和巨大促进作用。竞赛分甲、乙、丙、丁四个类别,其中丙类考试适用于非中文专业本、专科生参加;丁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等本、专科学生参加。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语文教学工作发展,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母语的积极性,使中国传统文化在我校得到了有力推广,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