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举行消防技能演练

    2021-11-12 11:12:12           浏览数:0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我校于11月12日下午3点在10号女生宿舍东侧空旷地举行了灭火器、灭火毯使用消防技能演练。

  此次演练,我校邀请了莱阳市龙安消防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保卫处、后勤服务公司、各系实验员、宿舍管理员、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成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培训过程中,由莱阳市龙安消防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当场点燃火源,现场指导参训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演练初期火灾的灭火要领,并对不当之处进行纠正。

  通过现场培训演练,参演人员普遍反映已掌握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要领和操作方法,面对初期火灾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进行灭火,为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