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举办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2022-11-09 15:53:51      作者:吴姗姗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值此之际,海都学院在二号楼报告厅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同时召开了第七届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共同庆祝中国记者节。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照辉出席了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冯艳华主持。

  培训会议邀请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融媒体编辑中心海报新闻编辑部主任辛然作讲座。

  张照辉在培训会上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家国情怀。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命运融合在一起。二是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正值青春韶华,理想信念不应停留在生活享受上,应具备更高的追求,将自身的理想信念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三是要有浓厚的爱校荣校的情怀。深化“校荣我荣,校衰我耻”思想,不断提升自己与学校“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要孜孜不倦学习新闻工作知识和其他科学文化知识,写好新闻稿件和新媒体“两篇文章”。五是要围绕学院宣传中心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讲好海院发展和海院师生“两个故事”。

  辛然主任从新媒体产品的制作和新闻稿件编写等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新媒体产品的创意来源、新媒体产品的生产、新闻稿标题的拟定、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新闻传播形式的创新等方面内容。辛然主任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战经验,讲授生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让大家醍醐灌顶,受益匪浅,对学校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宣传部、团委、各院(系)党总支师生、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全体学生记者及实习记者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共同观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