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与山东大益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研发项目启动仪式

    2023-05-23 09:27:04      作者:生物科技系           浏览数:0

  5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与山东大益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大益集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土壤改良噬菌体研发项目启动仪式。海都学院副院长杨洲、潍坊市潍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作成、潍城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发展中心主任刘汉国、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秀娟、大益集团董事长刘永先、总经理赵清风以及生物科技系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赵清风主持。

  董事长刘永先对学校杨洲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发展近况,企业产品、科技研发投入等情况,并希望借助学校科研力量,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杨洲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希望通过与大益生物集团的战略合作,结合我院的学科优势,形成生物肥料方向的特色产学研新模式,共同构建协同育人的新格局,在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实习实训、提升培养质量等方面开展广泛而紧密的合作,向社会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

  在启动仪式上,副院长杨洲与董事长刘永先共同为土壤改良噬菌体研究所揭牌,生物科技系主任孙海峰分别为山东大益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清风、植保部销售部长李金龙、营销事业部总监李芳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生物科技系副教授田伟与公司总经理赵清风签订土壤改良噬菌体研发项目合作协议。

  会后,在公司董事长陪同下,大家一同参观了大益集团博士工作站、生产车间,并看望我校在此实习就业学生。

  此次项目启动仪式,实现了校企师资优势互补,深化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拓展了教学与科研实践平台,使校企双方形成互助共赢的合作方式。同时,也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