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11-15 14:52:38      作者:孙桂珍           浏览数:0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共获得三等奖3项,孙桂珍报送的《青春·成长—自我认知团体心理辅导》获得教师组团辅三等奖;食品系学生李勉报送的《如何拥有好人缘-人际交往团体辅导》获得学生朋辈组团辅三等奖;人文艺术系学生杨雅玥报送的《语言伤害》获得绘画设计大赛三等奖。

  今年5月,根据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要求,我校开展了以“多彩校园·健康心态·蓬勃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期间,学校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动员发动,面向全体学生、辅导员、心理咨询师,组织开展了“成长体验”团体心理辅导大赛、“携手同行”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设计大赛、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等10项活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对征集的各类作品进行了初评和重点打磨,推荐教师团辅1项、学生朋辈团辅2项、脱口秀1项、心理辅导案例1项、绘画设计作品1项参加省级评选。

  近年来,我校坚持贯彻落实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通过构建“2233”工作模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取得良好效果。(孙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