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1-04-28 09:11:02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4月27日下午,海都学院在2号楼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共莱阳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副主任张鑫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杨海峰老师作宣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管理干部、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付文珍主持学习会议。

  张鑫佳副主任以《学习<共产党宣言> 铭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为题,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以及为什么要学习《共产党宣言》、主要内容和《宣言》留给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等内容;让参会人员深刻领悟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的政治灵魂,认识到牢牢把握《共产党宣言》对共产党人历史使命的缜密分析和准确判断,有助于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的实现。

  杨海峰老师以《红色历程---建国前莱阳党组织发展史》为题,阐述了莱阳在胶东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以一颗火种、两座丰碑、三次波折、四大战役为主要内容介绍了莱阳党组织发展的曲折历程。以人物和事件为线索,重点介绍了胶东农村第一个共产党员宋海艇、中共莱阳第一任县委书记李伯颜、中共胶东特委第一任书记张静源、“一万精壮擂战鼓,铁流滚滚出胶东”的大参军、“紧偎担架看刀影,斜倚推车听炮声”的大支前以及胶东保卫战中的最后一战——莱阳战役。再现并重温了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坚守信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

  张鑫佳副主任和杨海峰老师的报告内容生动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想深刻,为海都学院师生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