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召开2020年度 “五四”表彰大会暨 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21-04-25 17:33:48      作者:王永恒 赵华苗           浏览数:0

  4月25日,学院在图书馆前举行2020年度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出席,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姚善卓,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张蕾,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优秀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引领科技之光”火炬接力跑和“百米画卷”三个部分。

  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广伟点燃科技之光,并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张广伟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坚定信念,永存高远之志。希望团员青年要“热血滚烫”,积极投身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去,彰显青春热血,彰显青春理想,彰显青春担当。二、修德立身,唱响文明之歌。希望团员青年要“笃行致远”,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还要有良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三、增强本领,筑牢成才之基。希望团员青年要“淬炼成刚”,广大青年要勤学苦练真本领,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创新能力、占领学术前沿,在增长本领的过程中,要注重知行合一。四、劈波斩浪,高扬创新之帆。希望团员青年要“大刀阔斧”,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带头普及科学知识、树立科学观念、提倡科学方法,力争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技能突破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

  仪式上,团委副书记程韵颖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科技创新优秀团员代表王意鹏发言,现场全体师生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热情饱满的歌声中,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引领科技之光”火炬接力

  校学生会主席刘同霏引燃科技之光,期待已久的“引领科技之光”火炬接力跑正式开启,各院(系)学生会之间相互配合,携手前进,让科技创新之火在海院传递,科技之光燃烧在蓝天白云之下,点燃了学生对科技、创新的渴望和追求,激发了海院学子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号召全体师生主动肩负历史重任,将自己的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百米画卷绘制

  开幕式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至3号教学楼前参观“百米画卷”绘制现场,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绘制,在建党百年之际,共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百米画卷展现了我们党百年征程、百年建设、百年成果,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党的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共创党史辉煌!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各院(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以“逢科技照耀崭新时代·同海院共庆建党百年”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设开幕式、“光续青春 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风采,我们都是接力人”、“拥抱未来,我们都是开创人”、闭幕式等五项内容。内容涵盖思想教育、文化传承、科技创新、文体竞赛等多个方面。

  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总结再出发,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建设之中,号召我校团员青年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