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中国诗词大会决赛

    2018-10-29 09:07:45      作者:团委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5日晚,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团委、院学生会于二号楼报告厅举办“中国诗词大会”决赛。汉语言应用教研室主任贺静坤,汉语言应用教研室老师柴俊秀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特邀嘉宾;团委、各系团总支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各系初选、浪花文学社推选,最终有18名诗词经验丰富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本次决赛分自我介绍、选择问答、飞花令以及1对1提问四个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最终评委从仪表形象、语言表达、诗词储备、临场反应等四个方面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比赛现场选手全身心投入,无不洋溢着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采。其中,来自工程系的15号选手邰卫博以一首《春江花月夜》,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回婉转的诵读,引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期间评委老师与选手进行了有趣互动,并针对诗词文化的发扬给予了选手指导性意见。活动在阵阵掌声中不断走向高潮,现场观众无不被选手们或温柔细腻,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清新、或凄美哀伤的吟诵所感染。
    此次诗词大会活动,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院师生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同时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的重要意义。(秦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