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赴济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5-15 16:14:39      作者:生物科技系           浏览数:0

  5月11日至12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张照辉、副院长杨洲赴济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政校企合作等进行调研考察,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

  在济南安普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刘家尧一行在公司总经理邵长军的陪同下,参观了蛋鸡养殖间、科普文化长廊以及鸡蛋分拣包装车间,切身感受了现代化养殖环境,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会员制运维模式。双方紧紧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山东创新谷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刘家尧一行在公司副总经理刘晶、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监刘蓓蓓和周昌亮的陪同下,参观了创新谷数字媒体平台、信创产业学院、集团总部及实训基地,深入了解公司的产业板块及学生的实习实训环境。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王铁兵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校企合作模式以及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刘家尧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学科专业建设等。双方围绕校企融合、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以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在商河县玉皇庙镇,与当地政府、企业就开展政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镇党委书记刘俊宝对玉皇庙镇企业发展运行、专业特色、硬件设施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大力推介玉皇庙镇,热烈欢迎商河籍学生返乡就业。刘家尧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情况,双方就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等方面事宜进行详细交流。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培芳的陪同下,先后到中建八局绿色智能建筑产业园、泰富特钢悬架(济南)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吕东蔬菜大棚、彩椒物流基地等参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此次走访既是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校强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校企合作是学院办学的“三大办学战略”之一,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与企业的交流互通。

  下一步,学院将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目标,聚焦企业人才需求,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进一步将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精准无缝对接”。学院将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积极服务于地方区域发展,为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学校党政办公室、生物科技系、食品系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