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周年庆专题活动----“名师讲堂”(三)

    2020-11-27 16:12:12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科研氛围,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11月26日,山东省教学名师曲宝涵教授为我校教师上了一堂示范课。各教学院(系)部共计11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曲教授本学期为我校学生讲授《无机及分析化学》,本次示范课,曲教授以正常授课为例,通过内容复习、新知引入、案例讲解、知识小结等几个环节,借助黑板、粉笔等传统教学工具通展开了一节课的教学设计。整齐的粉笔字、清晰明了的板书设计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教师应具备的基本功。曲教授教学条理清晰,教态自然,语言流利,课堂气氛轻松,通过提问和引导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

  杨洲代表在场教师对曲教授表达衷心的谢意,同时对我校教师提出建议:一是建议教师多学习曲教授教学的艺术,多钻研教学内容。二是建议教师在教学之余,多了解科研,为今后的科研做准备。杨洲还鼓励在场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未来像曲教授一样在各自行业做出突出贡献。

  附曲教授简介:

  曲宝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机化学专业毕业,理学硕士学位,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兼任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监事长,山东省农药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复合材料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农业大学离退休老教授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