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2022-07-03 16:05:15           浏览数:0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7月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在二号楼报告厅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出席大会并讲话。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文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付文珍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广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加入党组织的40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既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101岁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好时期。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能够成为这个先进组织中的一员,应倍感光荣与自豪,要倍加珍惜,要充分认识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铭记这个神圣的时刻,亮明党员身份,擦亮先锋底色,勇于担当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张广伟同志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为题,为新发展党员讲授了入党后的“第一堂党课”。党课中,张广伟同志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和“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问题,从为什么加入党组织、入党前和入党后有什么区别、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三方面展开全面细致讲解。张广伟同志的党课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十分接地气,极具感染力,与会现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会议宣读了新发展党员名单。张广伟以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为40名新党员佩戴党徽。全体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员代表王晨同志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学生党员代表孙子惠、新党员代表李慧莹、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赵世鹏分别发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矢志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付文珍在主持会议时,希望新党员牢记嘱托,不负党委期望,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观念;严守党规党纪,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宗旨,发挥作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赓续前行担使命,奋楫扬帆正当时。此次大会既是庆祝建党101周年,又是对新老学生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全体党员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接续奋斗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