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2022-06-16 17:53:49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骊歌声声,不舍情浓。6月1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欢送毕业生。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海都学院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副院长杨洲,院长助理邹吉文、李泽坤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以线下和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共同祝贺3109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典礼由张广伟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家尧以《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课”,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新征程表达了祝贺,深情回顾总结了毕业生为母校的建设发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专业知识在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发光发热,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以实现中国梦为追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接过服务人民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用青春动能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做奔涌向前的“后浪”。

  三是要增强本领才干,不负责任使命。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始终对世界保持旺盛好奇心和求知欲,从点滴做起,不断积累,手不释卷,勤学好问,追求进步和卓越,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有本领、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家尧深情地对同学们嘱托,带着“博学 睿思 行健 至善”的学院精神,去攀登更高的山峰,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去闯出一片繁花似锦的未来。海都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

  张广伟在主持毕业典礼时寄语同学们,相信带着海院给予你们的知识和能力,带着海院给予你们的价值和情怀,未来的你们,必将拥有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愿你们做最真实、最美好的自己,依心而行,无憾今生;愿你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追求梦想的人生路上,夙兴夜寐,疾起奋进,成就精彩人生;愿你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美好韶华,以青春搏击之能量,勇担家国之梦想。

  教师代表食品系张军副教授,2022届毕业生代表刘同霏同学,在校生代表李春萌同学分别发言,为毕业生送去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

  典礼前,毕业生用快闪的方式演唱了《不说再见》《那些年》《凤凰花开的路口》等歌曲,每一首献歌都是对母校不舍的留恋,每一声歌唱都是对毕业生深深的祝福。在网上直播间,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毕业生互动“点赞”。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同学们挥手话别,毕业生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会场,并为母校送上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