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生风采 扬海院青春

    2021-06-03 12:58:26      作者:刘鑫宇 王宁 于芃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青春弱冠展风采,远望新生绘青春。海院为新生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尽情彰显青春活力与个性。近日,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新生才艺大赛顺利落下了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背后,是选手们团结、奋斗与收获的故事。

  励志前行 喜硕果得收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我会追逐着你的眼眸,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在新生才艺大赛声乐专场决赛的人文系环艺专20.7班的张晓涵带了来精彩的歌曲表演《追光者》。在表演方式上,张晓涵选择了用情景剧的表演形式来呈现这首歌,随着美妙的旋律将观众们带入情境。在比赛准备期间每晚的大学生活动中心总会有张晓涵她们训练的身影,大家互相督促,互相进步。坚持不懈的状态下是她对音乐的热爱。张晓涵说:“就是自己很喜欢唱歌,然后刚好看到了有这个活动,就觉得不能错过,一定要参加。”好事多磨,到了节目要开始的前一天,和声部分出现了问题,配合也没有之前练习时的好了,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是她们的首要任务,最终她们齐心协力,调整好了合不上的那部分,使比赛呈现出完美的效果。

  主持主播专场的经管系中小企业创业与管理20.1班的王信迪在赛前几天突然接到比赛通知。没有充足准备使王信迪在初试时拿稿的手都在抖,但还是凭借自己的实力顺利通过初赛参加决赛。除却主持主播专场外,他还报名参加了曲艺类的比赛,两者在时间上也存在着一些冲突,为了不负自己的努力,他合理的安排了两项比赛的练习时间,使得两个比赛都能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对于自己的优秀的成绩,王信迪惊喜又兴奋,“本来只是想通过这个比赛锻炼一下自己,没有想到自己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之后也会多参加一些活动,提升自己。”

  精诚协作 展青春年华

  “王子根据水晶鞋,终于找到了他的灰姑娘。”《灰姑娘》的故事我们从小耳熟能详,大数据软件技术x1班的张旭等人在展推节目中带给了我们一场别样的《灰姑娘》,他们用巴乌演奏,将我们脑海中的故事融入到音乐里,精彩绝伦,这不仅展现了海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还唤发出了其他事物存在于世的新形式。巴乌是一种常用于独奏或舞蹈和说唱伴奏的簧管乐器,又称“把乌”,正是它给我们脑海中的《灰姑娘》增添了新的生命力。

  《灰姑娘》的彩排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张旭等人合理利用每一天的空闲时间在五号楼排练。有时在楼梯上,有时在大厅里,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出现在五号楼每一个角落,不是在排练,就是在修改曲子的路上。他们在选择曲子的时候发现曲谱中有一部分的调子较高,超出了巴乌的音域,便对曲谱进行改编,使得演奏更加顺畅。

  曲艺类比赛一等奖的同学是来自大数据软件技术专业的亓梦实、刘坤、李鑫、肖远和张驰。在《都是逼婚惹的祸》里面他们表演热情、敬业。语言滑稽幽默,惹人忍俊不禁。亓梦实学过表演,具有极强的表演能力,十分亮眼。在团队层面,他们的演出配合十分默契,为节目更添星芒。

  角色设置为四男一女,但原定的女生演员因与别的比赛冲突,无奈之下选择退出。于是就有一个男生选择了反串,他就是大数据软件技术专业的李鑫。李鑫说道:“看见我们的团队这样,我们也准备了很久,不想放弃这一次的机会,不能让我们的努力都白费。”李鑫开始反串女主一角,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共同打造的优秀的作品获得了大家的掌声和赞誉。

  他们努力拼搏、勇往直前的身影更加体现了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海院学子们从不畏难、永不言弃的精神。

  临危受命 克万难之险

  因疫情原因,2020上半年的文艺活动全部取消,各系的文艺部换届推迟,使得“新生力 新势力”展推比赛的负责人们都是临危受命、身兼数职。

  食品系负责人,食科19.1班的田铭便同时担任了食品系舞蹈、声乐、主持三个项目的负责人。“刚开始做这些工作的时候我比学弟学妹们还紧张。”她微笑着回忆,刚接手文艺部时手足无措,升入大三的学姐们从繁忙的学业中抽出时间来帮忙。帮助她解决给演员的服装开发票,给选手选曲等问题,田铭没有经历过主持类的展推比赛,对这方面并不熟悉,为了确保比赛如期推进,她会将自己做完的工作汇报给学长学姐审核,确保全面无误。最终在大家通力合作,互相帮助下,食品系的选手顺利完成了主持主播类的比赛,并且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宛转悠扬的曲目,跌宕起伏的小品,激动人心的朗诵,都离不开各位参赛选手和负责人们在台下付出的汗水。2020级的海院学子们的精彩大学生活从展推开始,此后,他们将在海院展开更加丰富多姿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