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拼搏书写五彩青春

    2019-09-20 11:48:17      作者: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陈冲 (4)_meitu_7.jpg


动会上,运动健儿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充分展现了海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充斥着各种绚烂的颜色,给这场运动会增加了不少亮丽光彩。

五彩缤纷 尽展英华风貌

“我宣布,第十三届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随着周顺院长的语音落下,手举各种颜色旗帜的彩旗队成员身穿校服从操场南侧向北侧奔跑而来,并迅速在西侧沿跑道在主席台前站成一字型排开,各种颜色的旗排成了一条面向主席台飘扬的“彩虹”。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没有一位同学拖泥带水。“一令一动、标准划一、严抠细训”是他们的训练准则,整个彩旗队由7名退役士兵带领训练。为了开幕式上的这条“彩虹”,他们加班加点,高强度的训练换来的是极棒的现场效果。

“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在开幕式上60名同学,身着黑色、白色两色衣服,为大家表演了一场观赏性十足的太极表演。工程系电气C18.1的王迎纪表示,感觉训练中比较难的是“腰马合一”,要熟练掌握力度,队员们练了很久,最终在运动会开幕式中为大家呈现了一副阴与阳、动与静、黑与白相结合的太极表演。

红色跑道 呈现青春芳华

说来只是很正常的一段路程,但对于百米运动员来说却是争分夺秒的艰辛。生科系动医本18.2班的张彬在运动会前夕,为了提高自己的爆发力,他每天早晨坚持蛙跳、跳台阶等项目来锻炼自己的腿部肌肉。在百米预赛中,张彬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由于比赛前的训练中张彬因训练量过大造成了一定的肌肉拉伤,在受伤的情况下,他仍然不负众望以十一秒九四的好成绩夺得百米决赛的冠军。

与百米冲刺不同,5000米需要的是超常的体力和出类拔萃的耐力。工程系电气C17.2班的郑昊在此次运动会中夺得男子1500米与男子5000米的双冠,还刷新了学院男子1500米的记录。郑昊回忆道:“在5000米开始的时候,因为有些运动员跑的快,使自己有一些乱了节奏,我就提醒自己说一定要稳住,等到后期再发力。”在跑完3000米左右,运动员们都有些脱力,同学们的加油声给场上的郑昊打了一剂强心剂,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慢慢地提高速度,渐渐地开始反超,最后几圈遥遥领先,轻松摘下五千米桂冠。成绩出来后郑昊感到颇为遗憾,距离学院的最高纪录差了14秒,但他表示,来年他还会继续参加,打破记录已经成为他的下一个目标。

运动场上无数缤纷的颜色不仅代表了一个个运动项目,也象征着活泼、勇敢的海院学子,金黄的阳光诉说着它见证的一切,鲜艳的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海院的学子会在日后的环环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美好和辉煌。(《海院报》2019年第5期(总第133期)03版 赵欣欣 韩迎春 刘静 刘成东 林东贺 盛小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