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展风采

    2017-09-18 18:47:06      作者: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宿志健,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体育委员,2015届食品系学生会主席,预备党员,省优秀学生,获得过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和特别贡献奖等荣誉。

脚踏实地,认真参与

  
从大一起宿志健就不断在积累经验充实自己。大一刚来,他就在新闻部写过新闻,随纪检部检查过宿舍,和秘书处一起审查演出服装……最后经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宿志健留在了秘书处成为了一名实习干事,宿志健笑着感慨道:“大一过得很充实啊!”
  大二上学期时他凭借各方面的良好表现成为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的代理班主任。班长魏威说:“我在系学生会也是宿志健学长带的,在工作中,他细心指导,让我的能力得到很大的锻炼,他是给我影响最大的学长。”也是在担任代理班主任的过程中宿志健迅速成长,从秘书处实习干事、秘书处干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工作,成为了食品系学生会主席。
  在食品系各部门的实习为宿志健的工作处事积累了经验,而在2013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参加的多种活动也愈发培养了他认真的态度,丰富了他的阅历。“征文比赛、辩论赛、模特大赛、出彩海院人、手工作品展我都参加过,当时朋友们还笑我出镜率高呢。”宿志健说道。他说在准备“出彩海院人”节目时从拿到表演台本到最终登台表演才不到五天,而且是他从未接触过的情景剧。“说实话我们心里没有底。”宿志健调皮地说:“但是我们也想了别的办法弥补时间短这一劣势。”
  为腾出时间加紧排练他们就压缩吃饭时间,“排练”、“吃饭”那时候宿志健的脑子里就只有这两个词了。多亏那些天认真的练习和思考,他和搭档们成功改编《桃园三结义》,加入了男女角色反串和剧末表演“小天鹅”芭蕾舞等搞笑元素,将一出别出心裁的情景剧《新桃园三结义》呈现给了观众。在之后的比赛和活动中他也积极地去配合和参与到新生的准备工作中,为他们传授经验,献计献策,给他们鼓励加油。

爱心服务,安老怀少

 
  宿志健在大一的时候就积极要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长学姐带领他去莱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大二和大三时每学期也都去学校附近的敬老院。
  他回忆大一下学期有幸参加了青协食品系分会走访特殊教育学校的活动:孩子们一开始都害怕他们,躲在角落不敢说话。可是在他们的耐心陪伴下,孩子们渐渐敞开了心扉,能和他们一起开心地做游戏了。“最后我们走的时候,有一个孩子竟然大声的朝着我的小伙伴叫妈妈,当时她都感动哭了。”他回想起来还是很激动。
  除此之外,令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大二上学期和青协食品系分会的成员们一起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们。他说:“那次去敬老院之前,我们就用课堂上学的做蛋糕的知识,为老人们准备蛋糕。”对此宿志健还憨厚地笑着说:“临别前爷爷奶奶们把平时攒了没舍得吃的东西都一个劲儿地往我们手里塞。”他们不怕脏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还特意精心排练了文艺节目给老人们表演节目,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欢乐。
  宿志健真挚地说:“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也需要被照顾。这些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我们每次去看望他们,老人们都特别开心。”大三上学期时身为学生会主席的宿志健又亲自组织了去康德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的活动。宿志健一直认为奉献爱心,做一个善良的给别人快乐和温暖的人,这比什么都重要。

做指挥者,刚柔结合


  从参与者到指挥者,是一个需要努力和成长的过程,对于宿志健的考验最大的是每年的军训和运动会这两个大型的活动。
  说起这两个活动,他觉得最难忘的还是军训。带领2015级军训时的他已经是系学生会主席。“老师对我们定的目标很高,我们就要想办法去要求他们做到最好”,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苦笑着说:“他们缺少吃苦耐劳的精神,所以我们就加长训练时间,严格要求。”2015级食品营养与检测1班的王慧回忆到:“军训时我有个动作总是做不好,但他会认真耐心地指导我该怎么做。”不论是宿志健还是新生都在适应自己的新身份,在相互磨合的过程中宿志健也在成长和进步。“其实学长对我们没有那么苛刻,一切都商量着来,军训汇演的时候感觉他好像更紧张。比如,在上场前宿志健学长会提醒我们系鞋带,甚至学长学姐们还给我们拉好校服的拉链……”王慧说。
  不仅在工作生活方面表现的好,宿志健也一直好好学习。“宿志健大学三年基本上每堂课都是提前十分钟到教室。他还考取了食品检验工、化学检验员、内部质量审核员等与专业有关的证书。”对此,食品系2016届主席魏威说到:“在学习上他也是我的榜样。”
  从大一的实习干事到大三指挥若定的主席,不管是他平常参加的活动还是与老师同学们的相处和学习,他都用爱心与奉献努力坚持着。宿志健在海院不断的成长,这些经历成为了他难以忘却的回忆(作者:李慧 田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