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来鲁就业网络操作须知

    2016-08-24 17:21:32 来源:生物科技系          浏览数:0

                            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来鲁就业网络操作须知

1、注册:
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来鲁就业,首先要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注册个人基本信息和拟接收单位情况。

具体操作如下:
点击“毕业生注册”链接,选择“省外院校毕业生”进入注册界面,省外院校山东生源和非山东生源毕业生都在此界面注册。所不同的是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的毕业生选择生源地后,若是非山东省生源,则界面显示“拟接收单位情况”的内容填写部分。学生点击“查询单位信息”按钮,按单位全称或关键字查拟接收单位的信息。这里要求拟接收单位必须在网上已经开户注册的,否则无法完成正常注册。

2、资格审核:

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注册成功后,即可登陆系统打印和维护《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来鲁就业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毕业生带打印后的“申请表”(一式两份)、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审批盖章的入学年《**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复印件加盖毕业学校印章)、就业报到证原件(毕业离校前未签发报到证的凭就业推荐表原件)到山东省人事厅审核盖章。审核通过后,毕业生就可以与“申请表”上的拟接收单位办理网上签约。

3、信息修改:

如果拟接收单位有所变化,毕业生登录信息网在“申请表管理”栏目进行维护修改。修改注意事项:

(1)毕业生向人事厅提交“申请表”信息后,在人事厅没有审核通过前,毕业生可以修改拟接收单位的信息并重新打印“申请表”。

(2)人事厅审核通过“申请表”信息后,毕业生若修改拟接收单位信息,则需要重新提交和打印“申请表”,并将原“申请表”交回,携带相关材料到省人事厅重新办理审核手续。

4、签约:

(1)投递简历:通过审核的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的毕业生只能搜索到“申请表”中填写拟接收单位发布的需求信息并向其投递简历。

(2)签约:通过审核的省外院校非山东生源毕业生在网上只能接受“申请表”上填写的拟接收单位发送的签约邀请。如签约单位有变化,应重新填写“申请表”、办理审核手续,否则将影响签约手续办理

鲁ICP备14026320号-2  |   学院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联系电话:0535-260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