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简介

生物科技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03 16:45:13      浏览次数:

  生物科技系于2007年成立,设有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园林和园艺等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及专升本不同类型的本科专业,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和园林技术等专科专业。建有1个健康养殖现代产业学院。先后多次荣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生物科技系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相对稳定、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师资35人,其中专任教师22人、管理人员13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以上,高层次人才4人、博士3人。

  重视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在学院的第一课堂教学效果评价中,成绩优异,获评课程总数遥遥领先。其中《基因工程》在省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运行,《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园林花卉学》、《土壤肥料学》、《基因工程》等5门课程在学银在线平台上线运行,5门课程获评学院一流课程。并且,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3年来学生共获得了200余项校级以上奖励,充分展现了生物科技系学生的优秀素质和实力。同时,也重视实习实践教学,建有2个教学中心、18个实验室以及2个校内实践实训基地,目前已与50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校外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了丰富的机会。

  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共主持省级课题10项、参加省部级课题5项和国家级课题3项,同时主持校级教研课题39项。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主编教材2部和参编教材12部。共发表科技论文150余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占50%以上。已获授权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58项、软件著作权18项和国际专利8项。此外,主持横向课题6项和烟台市校地融合课题1项,到账经费50余万元。目前,还有多项在研教学研究课题和科学研究课题。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有在校生2700余名,近五年,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左右。历届本科生的考研率持续保持在45%以上,专升本率维持在30%左右。其中,动物医学Z2109级2班全体同学均成功考取研究生,考研率实现100%的佳绩,此事经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近三年,有10余个学生宿舍实现全员成功上岸。毕业学生主要从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研究、兽医公共卫生管理及动物生产领域从事兽医保健、防疫检疫、教学研究、技术推广、管理工作;园林绿化景观类设计、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园林监理类,园林苗圃类养护管理工作;报考研究生和公务员,自主创业等。

鲁ICP备14026320号-2  |   学院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联系电话:0535-260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