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系开展动物科学专业考研初试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系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2025届考研学生高效备考,近日我系在3号楼309教室组织并开展动物科学专业考研初试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动物科学专业教师李有为和赵乐担任主讲嘉宾,2024届动物科学专业岳昕慧、王孜涵和李其松同学分享备考经验。

  本次经验交流会主要是针对考研初试的备考进行分享与交流,各位通过初试的同学分别从英语、政治和专业课方面,以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心态的调整等方面向各位备考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在交流过程中,岳昕慧等同学为备考同学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在择校方面,应广泛收集信息,科学评估,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其次,在英语学习上,应坚持阅读与词汇积累并重;再次,政治学习要精准把握重点,避免盲目追求资料的数量;此外,专业课学习应根据目标学校的要求和个人知识基础,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并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资源,积极向教师请教;最后,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明确复习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以提高学习效率。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25届考研的同学积极提问,表达了他们的疑虑和困惑。王孜涵和李其松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和实践经验,逐一给出了详尽而中肯的解答。最后,李老师与赵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补充和总结。考研道路充满艰辛,除掌握必要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坚持自己,每天坚持学习,每天进步,只和昨天的自己进行比较。及时调整心态,顺利完成这场“考研马拉松”。
 

 

鲁ICP备14026320号-2  |   学院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联系电话:0535-260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