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系召开党建调研座谈会

    2021-11-07 11:33:58           浏览数:0

  为推进我系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我系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1月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选派到我校的党建联络员,山东工商学院图书编辑党总支书记张浩同志、山东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科级干部、副教授李喜和同志来我系进行党建工作的调研和指导,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姜豪杰出席,系党总支副书记管晓庆主持,系辅导员、学生党员、教职工代表参加。

  会上,管晓庆对生物科技系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张浩强调此次走访、调研二级党组织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改进学校党建工作,了解各基层党总支党建情况,包括对党建、师德师风、“三全育人体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他指明我系科研、成果等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对我系学风建设进行了肯定,这些正是生科系整体实力的展示,同时也是我系抓党建、重业务的展示。

  随后,各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对我系党建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霞,希望能将以后的党建工作和日常事务性工作相结合,建议以后有机会多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拓展党史学习形式,开阔视野;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伟希望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课堂教学、理论学习、教学研究中为学生树立榜样,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园艺教研室主任田伟表示,虽然还不是一名中共党员,但作为教师必须具备较好的师德师风,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关爱学生,认真专研教育理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热爱自己的专业,讲好专业知识,做好课程思政,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学生代表隋梦怡指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系里采取了各种各样的形式进行教育,比如辅导员的读书分享、观看红色电影、党史微视频等,这些形式都是我们宝贵的经验。但是作为学生党员还存在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坚持自学上做得不够好,抓得不够紧,行动还不够自觉等问题。

  最后,姜豪杰表示我院党建工作已经逐渐变得成熟,机构已经健全,但是还存在品牌欠缺,两点不突出的问题,希望生科系能将支部特色抓起来,共同努力,让党员们更有幸福感和满足感。李喜和首先表达了对生科系的肯定,我系能够对学生实际情况、思想状况进行摸底调研,合理安排教学、党建工作,能够更好的突出教学、党建的时效性。同时也强调,我系存在党建活动不够丰富,可结合社区、红色资源、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张浩表明我系在党的建设,发挥党总支作用方面准备的比较充分,为进一步了解生科系起到了促进作用。并提出几点要求:1.希望生科系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将成绩提升凝练形成系部的特色品牌,传承下去;2.要做到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以党建为统领,引领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3.要发挥好学团干部队伍,把学生培养好;4.希望学生党员集思广益,提炼共识,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正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要做到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成绩突出。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共同提高。

鲁ICP备14026320号-2  |   学院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联系电话:0535-260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