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免修工作的通知

    26.03.2021 00:00:00 来源:人文艺术系          浏览数:0

 各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重修、补修和免修工作,将于3月22日(第四周星期一)开始,其中部分工作将开通线上申请,请仔细阅读通知并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修、补修和免修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重修工作

(一)申请资格

1. 课程考核不及格学生

2. 已经取得课程学分但学分绩点偏低需提高绩点学生

(二)重修方式及成绩记载:方式分为两种,跟班随读和自修考试

1. 跟班随读:成绩记载按照课程的成绩记载方式,总评成绩由平日成绩和期末成绩两部分组成。跟班随读选课时,请选择相对应培养层次学生所开设的相同课程。本学期跟班修读课程门数不得超过4门。

2. 自修考试:在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中显示重修自修,即学生自学,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考核,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考核成绩即为总评成绩,没有补考机会。本学期申请自修考试课程门数不得超过8门,自修考试申请仅限2021届毕业生。

(三)申请方式及要求

1. 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在读学生进行【线上】申请。

2. 延长学习年限学生进行【线下】申请,办理方式与上个学期相同,不再单独说明。

3. 由于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2017级本科同学在【线上】申请重修时,只能申请自修考试(系统中为重修自修),无法在线申请跟班随读。如果确实需要跟班学习,办理【线下】申请,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和专业负责人指导学生参照《2020-2021-2学期教学任务表》,填写《课程重修替代表》,做好课程置换并将《重修(跟班随读)替代信息汇总表》提交教学管理科。

(四)申请时间

1. 【线上】申请时间:

(1)跟班随读:3月22日12:00------3月24日18:30。

(2)自修考试:3月24日19:00------3月2712:00。

2. 【线下】申请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起即可申请,时间截至3月26日(第四周周五)11:30。

(五)【线上】申请重修具体操作流程

1. 学生登陆“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和申请,网址:http://hdxy.jw.chaoxing.com/,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123456(123456为首次登陆的初始密码)。

2. 跟班随读:

(1)在综合教务系统为重修选课操作,学生进入教务系统后,点击“选课(新)”菜单进行操作,请仔细查看需要重修的课程,特别注意查看”是否开课”一栏的课程状态,若“未开课”,说明本学期没有此课程的教学任务,学生无法选择教学班进行跟班随读。若“已开课”,点击课程后将显示该课程的详细信息,学生可以选择其中相对应培养层次或专业所开设的教学班,并按照此教学班的上课时间进行学习,如图。

 

 

 

3. 自修考试:

(1)在综合教务系统为自修申请操作,学生进入教务系统后,点击”学生申请“下拉菜单中的”自修申请“,查看能进行自修报名的任务,点击”申请“按钮,即可发起自修报名(弹窗中的申请说明、上传附件可以选填),管理员审批通过后学生可查看自修任务,如图。

(2)教学实习、课程设计等实习实践环节不能申请自修考试。

(3)管理员对申请进行审核,不符合自修考试规定的申请将被驳回,申请结果将显示“不通过”。

 

 

 

 

二、补修工作

(一)申请资格

学生因学籍异动,缺修所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可申请补修。

(二)申请方式

补修采用【线下】申请方式,符合申请补修要求的学生,请填写《课程补修申请表》并提交所在院(系)。

(三)补修方式及考核要求

1. 补修方式:跟班修读,不能自修学习,具体按照培养养方案要求修读。

2. 考核要求:根据课程大纲要求考核。

3. 因培养方案修订,需补修课程学时、学分及名称变化,在本学期无相同课程选择补修,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和专业负责人指导学生,参照《2020-2021-2学期教学任务表》选择相似或相近课程进行替代并按要求填写《课程补修申请表》。

三、免修工作

(一)申请资格

1. 学生因学籍异动,已修读课程达到所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免修。

2. 退役军人复学后,可凭相关退役证明材料申请《军事理论》课程免修。

(二)申请方式

免修采用【线下】申请方式,符合申请免修要求的学生,请填写《课程免修申请表》并提交所在院(系)。

四、其它工作要求:

1. 【线下】申请提交:提出申请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所填写的《课程补修申请表》、《课程免修申请表》和《课程重修替代表》上交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处。

2. 自本通知发布起即可申请,学生个人【线下】申请时间截至3月26日(第四周周五)16:30。

3. 各院(系)将【线下】申请信息汇总并填写《2020-2021-2学期重修、补修、免修汇总表》提交教务处,提交时间截至3月29日15:00。

4. 各类表格见附件。

   教学管理科

                                               2021.3.22

附件:

 

2020-2021-2学期重修、补修、免修汇总表.xlsx

课程补修申请表.docx

课程免修申请表.doc

课程重修替代表.doc


邮编:265200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E-mail:renwenyishu2021@163.com
电话: 0535-26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