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艺术系开展教师“老带新 传帮带”活动

    09.03.2023 16:02:05 作者:常珊珊 来源:人文艺术系          浏览数:0

  人文艺术系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和管理,促进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了以老带新帮扶制度,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形式,引导和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融入团队,增强集体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

  新教师入职后,我系选取了三名业务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的老教师担任指导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一对一”传帮带:一是传授业务技能。老教师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老教师“手把手”帮带,可以帮助新人提高授课技巧,充分把控课堂;二是进行榜样示范。优秀指导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力量,通过言传身教感染新人,帮助新教师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帮助新教师做好个人成长规划。通过指导新入职教师制定听课计划、开展授课技巧交流等方式,使得新教师能直观看到自身成长过程。同时,新教师的创新思维与老教师的经验相互融合,生成更多新经验,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

  通过该活动,新老教师都得到了提高,师资队伍也得到了成长,为我系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邮编:265200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E-mail:renwenyishu2021@163.com
电话: 0535-26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