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版画作品入选第五届烟台市青年美术作品双年展

    16.05.2023 15:12:07 作者:孟小峰 宋一凡 来源:人文艺术系          浏览数:0

  珍惜韶华,奋发有为,青春正当时。2023年5月4日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共青团烟台市委主办的第五届烟台市青年美术作品双年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
 

 

  我校人文艺术系版画工作室负责人孟小锋老师指导的孙浩然、田雨超、肖颖、王宁四位同学的作品经过初评及复评成功入选此次展览,作品于4月29日至5月14日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

  视觉传达设计2019级1班孙浩然的作品为《春分·夏至》,作品内容展现的是海都学院校园的秀美风景,运用版画中的黑白木刻语言,通过点线面的刻画与雕琢,展现我校独特的历史风貌,明快的色调中传递出海都学院的朝气与活力。
 

 

  环境设计2019级1班田雨超的作品为《琅琊》,作品内容展现的是素以红色革命老区著称的临沂,通过黑白木刻语言将作者家乡临沂的多种元素融合在一张画面中,展现了山东特色文化以及革命老区新面貌。作者希望用这种创作方式展示临沂新风貌、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临沂、记住临沂。
 

 

  环境设计2019级4班肖颖的作品为《抚晨》,采用黑白木刻版画的创作手法,以平凡生活中的劳动者形象为创作灵感,赞美生活中那些普通而又伟大的劳动者们。通过艺术作品的创作,让更多的人去理解、去关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值得每一人去尊重他们。
 

 

  环境设计2019级4班王宁的作品为《游记》,作品内容展现的是当代大学生春日游玩的景象,自由放松的线条,不那么规则的形体,由此表现出不被规则束缚,放松自由的感觉。作品希望人们都能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抽点时间放松自己,去感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好。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校人文艺术系版画工作室学生作品入选本次双年展,体现了人文艺术系近年来通过工作室教学模式改革的成果。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创新竞赛,发展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人才培养成效凸显,展示了我校学子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新风貌。

邮编:265200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E-mail:renwenyishu2021@163.com
电话: 0535-26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