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人文艺术系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07.09.2021 08:57:52 来源:人文艺术系          浏览数:0

  为加强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帮助班主任明确工作职责,保障2021级新生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3日、4日晚,人文艺术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付文珍主持。系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王耀红,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级及新聘任班主任,新生班班主任助理参加培训。

  会上,付文珍对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关心爱护学生,热爱学生工作,这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二是对学生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三是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学习班主任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四是严格按照学生工作的安排和流程开展各项工作,在工作中注意加强沟通交流;五是安全稳定压倒一切,新生一入学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六要加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充分做好学生军训动员。王耀红带领班主任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辅导员工作手册》、《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以及《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学生手册》中部分内容,要求新生班主任明确各项工作安排,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投入新生班级的工作,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培训同时对迎新、入学教育、军训、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班委培养选拔、学生宿舍走访、请销假制度等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邮编:265200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E-mail:renwenyishu2021@163.com
电话: 0535-26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