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校师生陶艺作品入选第三届山东当代陶瓷艺术大展

    27.03.2023 16:44:20 作者:张琪 宋一凡 来源:人文艺术系          浏览数:0

  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山东当代陶瓷艺术大展于3月25日至4月12日在青岛雕塑馆展出,我校师生有7件陶艺作品成功入选。

  入选作品分别是人文艺术系教师张琪陶艺作品《破茧》,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陈冠楠作品《凝春》,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孟德洋作品《超脱》,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李肖月作品《碧落》,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张文轩作品《川尘》,21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周明月、路珂馨作品《云拥川》,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卢燕文、22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孙萌泽作品《癸澄》。

  我校自2015年初完成陶艺工作室的建设以来,不断引进景德镇和淄博两大陶瓷产区的陶瓷设备、陶瓷材料,面向环境艺术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专业开设陶艺课作为专业拓展课程,培养学生正确掌握陶艺制作技法和陶艺装饰技法,引导学生创造出新颖别致、具有创造性的作品,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造意识。同时,我校依托陶艺工作室,围绕胶东地区的传统制陶工艺和陶瓷材料等方面大力发展科研项目。本次我校入选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的教学成果和师生艺术创作实力。

  据悉,第三届山东当代陶瓷艺术大展致力于将山东陶瓷创作与当代设计语言结合,促进陶瓷艺术创作的跨界融合,坚持与时代同步。本次展览全方位展示了山东现代陶瓷艺术的整体风貌,呈现了现代陶瓷艺术的创新成果与核心价值,对于传承和发展本地区传统制陶工艺有着深远的影响。
 

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远宏教授(左一)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人文艺术系教师张琪(右一)
 

 

邮编:265200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E-mail:renwenyishu2021@163.com
电话: 0535-26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