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风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三.五”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1-04-02 00:00:00           浏览数:0

  在全国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系积极组织团员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三.五”学雷锋系列活动。

  活动一:青春战“疫”,志愿先行

  寒假期间,我系青年学子志愿加入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相媛、高未琪、韩倩倩、杨晓鹏、卞梦凡等积极参加家乡防疫活动,协助村干部开展防疫值班、防疫宣传、核酸检测预登记等工作。

  活动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3月5日晚,经济与管理系于二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我系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雷锋》。该纪录片通过采访雷锋班的同志以及当时报道雷锋日记的记者,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雷锋。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将雷锋精神带到全系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上蔚然成风。

  活动三:“正是年少读书时”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3月18日晚,经济与管理系各班级在6号教学楼308开展了“正是年少读书时”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环节进行:拆书环节和“一对一”答疑活动。在折书环节中,学习实践部向全系共青团员倡议:崇尚读书,热爱读书,博览群书,品读经典;在第二环节“一对一”答疑活动中,高年级的学长学姐现场帮助大一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现场传授学习方法,为同专业大一学生讲解专业学习重点、难点等。活动末尾,大家互留联系方式,分享了课堂笔记,以便今后继续探讨学业方面的问题。

  此次主题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解决学业难题相结合,以交流沟通促进学风,在全系形成了互帮互助、合作向上的氛围,有利于推进我系学风建设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