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动态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会

    2023-06-07 08:40:48           浏览数:0

  6月6日下午,我系在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会。系副主任于小艳主持,经管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各答辩组长分别对本组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各答辩组总体认可学生论文完成情况,表示大多数学生态度端正、积极认真、能够按照指导教师的安排及时完成论文各环节工作。但是,目前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选论文选题方向应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和资料收集分析等能力有待提高等,建议毕业设计相关内容可以融入前期课程教学,加强学生专业基本功和论文格式训练,明确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方向,鼓励学生有计划阅读优秀论文,拓宽研究视野,为论文选题奠定基础等。

  最后系主任兰澄世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兰澄世肯定了我系教师在本次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指导教师不断总结学习经验,提高学生论文水平,加强过程性指导和工作监督,同时要抓好学生选题和论文指导过程性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写论文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做实、做好、做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

  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本次会议不仅总结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加强了教师之间工作交流与借鉴,对全面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具有重要且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