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动态

经济与管理系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4-03-13 16:41:52 作者: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经管青年政治骨干,3月11日,经济与管理系在六号楼308教室召开了2024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课。经济与管理系党建负责人李春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经管系在校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李春介绍了“青马工程”的涵义和意义,讲述了“青马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提升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随后她对青马学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心同向,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二是要勇担责任使命,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三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知行合一中锻造精神气质,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她强调,当代青年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全体青马班学员要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毫不退缩。

  经济与管理系“青马工程”培训班将以“青马工程”为工作抓手,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充分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以青春气贯长虹,以实干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