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启智增慧

    2023-05-11 16:48:12      作者:张伟鑫 张鹏 李建杰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5月9日,教务处在六号教学楼南门大厅举办的“精品教材进校园”教材展活动顺利举行。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建筑工业出版社、辽宁美术出版社等17家大型出版社受邀参展,展出各类优秀教材2760余册,涵盖农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学科。

  教材展吸引了众多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为参观的教师提供了最新版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和专业教材,教师可根据需求免费领取样书,部分出版社还可提供了扫描二维码获得免费赠书的服务。现场共赠送图书690余册。

  通过教材展,教师不仅选用到合适的教材,而且通过与出版商的沟通交流,受益良多。大数据学院王老师说:“通过这次教材展,可以更好地了解教材的研究情况和专业的发展方向,为下一步授课教材选用和编写提供了帮助”。基础部仇老师说:“教材展为教材选用方面提供了更宽广的获取渠道,对促进教材选用质量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教材展紧扣我校学科专业,聚焦最新优秀精品规划教材,助推国家级和省部级优秀教材进课堂,充分发挥教材“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作用,让教师直观地了解教材出版情况,及时了解各专业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拓宽教育教学视野、科学选订教材、编写教材、加强教材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