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通知

    2021-11-20 14:42:27           浏览数:0

各院系、各位考生:

  2021年12月4日、5日,我校将组织2021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根据学校对于本次工作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发放

  本次考试准考证由学生所在院系统一领取并与12月1日前发给考生。考生拿到准考证后应及时核对个人信息,如有问题12月2日前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到教务处考务管理科(1#407)进行信息更正,逾期信息将无法修改。

  二、考试流程

  1.考生入场。考试当日,考生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在注明的备考时间前30分钟自6号教学楼西门进入,按照路标指引到达6号教学楼八角楼一楼,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排队,接受身份核查和安检等。除允许考生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签字笔外,禁止携带其他物品(包括书包、手包、手机、手表、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书本及学习资料等)。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考试现场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

  2.考生进入备考室时,将接受第二次安检和考生身份核对,核对无误后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名,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就坐,抽取题卡备考。迟到15分钟视为放弃考试。

  3.备考结束考生在工作人员引领下进入考场,按照题卡卡号入座后。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完成试音和考试,如试音或考试过程中出现问题,应举手示意。

  4.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生须将使用过的废弃物品弃置考场出口垃圾袋内。

  三、防疫要求

  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11月20日)开始,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

  2.考生应减少跨区域流动,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莱阳。

  3.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由学校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5.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学校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6.目前在外实习学生需返校参加考试的学生信息(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班级、目前所在地等)由各院系统计,12月1日前交教务处考务管理科(1#407)。返校流程(仅指低风险地区):经查验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行程码、所在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莱阳市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检测合格后登记入校。返校流程具体以防控办要求为准,如有变动将在考前2天另行通知。

  四、违规处理

  普通话水平测试对考生违规、违纪行为的认定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学生违反学习纪律认定及处理办法》执行。

  教务处    

  202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