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首页

工程系开展“全面辅导,让复试更轻松”研途护航辅导会

  为帮助考研学子从容应对复试与调剂工作,3月14日晚,工程系在五号楼327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研途护航,不负韶华”暖心活动之“全面辅导,让复试更轻松”辅导会。工程系主任姜学东,党总支副书记孙桂珍,学校基础教学部英语专业教师李辉出席,学工办、教学办、各教研室教师参会,90余名2023届考研过线学子聆听了辅导会。会议由工程系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土木教研室主任蒋大园主持。

  会上,姜学东对考研学子追逐理想的奋斗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考研总体形势作了分析解读,鼓励学生积极与老师们沟通交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准备复试和调剂;李辉针对英文版自我介绍的准备以及在复试现场的自我展示作了详细讲述,对同学们准备的自我介绍稿件进行现场修改并提出指导意见;与会老师分别从资格审查、复试内容、复试表现、调剂流程、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答疑互动环节中,专业课教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辅导会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建议,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上岸信心倍增。

  下一步,工程系将按照学生考研实际需求,匹配相应专业教师走进学生当中,分组指导学生学业规划,全面疏通报考院校和考生之间的信息渠道,帮助考生满怀信心地跑完考研历程的“最后一公里”。(许梦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