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刘宏堃

    2022-05-24 16:00:54           浏览数:0

  姓名:刘宏堃

  班级:2012级生物科技系动物医学

  海外就读院校及学位: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 博士学位

  

  新生寄语:

  首先,大学四年,一定要尽早定好自己的奋斗方向,是继续学业、出国、考取公务员或事业编制还是进入国企、外企。每一个方向需要都需要付出,但付出的类型却判若云泥,用错误的方式100%的努力往往结果不如用正确的方式50%的努力。因此,到底自己的人生想追求什么,一定要尽早明确。其次,学生时代,学业是你的第一要务,不能抱着“多一分浪费,少一分犯罪,60分万岁”心态去学习,今日的懒惰随时可以为你日后的工作,升学的坎坷埋下灾难性的伏笔。最后,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上升”过程的困难,任何的追求没有一蹴而就,也没有轻而易举,面对困难要保持平常心,要做到张弛有度,保证效率,不能进入“假努力”的空间。努力一段之后,效果甚微,要及时考虑自己的方法是否得当,不能进入自己的“路径依赖”,用错误的方法不断地去重复错误。

  出国建议:

  一、出国不是逃避,而是更高要求的挑战。因此如果想要出国留学,一定要想清楚内心真正需要的东西,以及自己是否能够承受更大的压力。在国际舞台上,竞争只会更加激烈,所需要的付出的努力和投入的精力也就更多。

  二、打好语言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不是雅思托福考过了,就能听懂老师课堂上的表达,可以多和外国人打交道,尊重对方的文化。在打好语言基础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主动预习,是在学习中事半功倍的好办法。

  三、转变自己的学习思路。因为国外的课堂教学和国内不太一样,更加注重启发式教学,所以在学习过程中自己需要更加主动的去探索知识,并且在学习中也要懂得团结合作。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邮政编码:265200 | 电话:2603915
鲁ICP备130285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