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尚国立大学交换生开启回国旅程

    2022-07-06 17:32:19           浏览数:0

  历时4个多月,充满着精彩和无穷回味的交换生活,怎么可能用一篇文章就可以记录?但还是想通过这篇文章来分享这4个多月以来的感受。

  那些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异国朋友相处而产生的兴奋与欢乐,不同文化碰撞带来的火花,或激动,或包容,所有的所有,都留在了庆尚国立大学的风声细雨里,也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个人的脑海中!

  

  

  刚开始去的时候,多亏了Buddy伙伴的帮助,逐渐适应,开启了美好多彩的交换生活!

  交换的日子,与在国内相同,也不同。相同的是周一到周五同样是重复着起床,吃饭,上课,不同的是,踏着清晨的阳光,看着去往教室路上遇到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听着除了韩语以外,中文,印度语,越南语等等不同的语言,就像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耳朵接收到的语言也在不停地转换,让人莫名雀跃。

  

  

  课堂上,教授们幽默风趣的上课风格,课下还会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跟我们进行交流,同学们上课竭尽全力地去听韩文,翻译韩文。如何与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性格的小组成员相互交流、帮助和配合也是一件需要去学习的事情。

  但正如大家经常说的,“环境造就性格”,所以从一开始就决定要认真地对待,不能得过且过。虽然也有同学和朋友说过,教授们一般都不会为难交换生,可是,自己的态度应该由自己决定不是吗?

  

  

  在周末或者节假日,我们也会结伴游玩,回想这一路,感受了晋州城的古老磅礴,釜山海边的凉爽浪漫,茶文化节的芳香沁心,韩服的端庄优雅,甘川洞文化艺术村的多彩绚丽,阳光明媚的日子,每一趟远门都没有白出。那些不知名的大马路小角落,学校周边的餐馆街巷,宿舍窗外的天地......回想起来尽是美好。

  

  

  时光飞逝,海都学子们即将踏上回国的旅途,这一程,比国内的同学多了交换的经历,收获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友谊,更重要的提高了韩国语能力,为以后的赴韩免考专升本和研究生奠定了基础。

  没有一场经历会白费,是结束也是全新的开始。坚信,每一位赴韩留学生都会坚定不移地继续提升学历和人生阅历,未来,可期!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邮政编码:265200 | 电话:2603915
鲁ICP备130285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