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记之回国旅途

    2022-07-06 16:31:09           浏览数:0

  经过一个学期的交换学期,韩国庆尚国立大学的同学们学期结束后纷纷踏上回国的旅程。半年的学习,在韩国学习了很多新知识,也交到很多新朋友。临近分别,有很多的不舍同时也有回国的激动。因正值疫情期间,回国前需要到韩国政府指定场所进行血清和核酸检测,同学们为了避免在路途上与其他人的过多接触,商量一起包车前往,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回国旅途中的准备工作。

  

  人文艺术系:赵锡元

  这周我们结束了所有的课程,即将踏入回国的旅程,我们在了解了回国时需要用到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两项检测科目,便提前打听好了政府指定的检测场所,以及各个场所的检测费用,虽然我们现在在晋州,但经过综合考虑我们选择了次近距离和费用较低廉的马山影东医院。

  经朋友介绍,我们坐上了中国司机师傅的车,一切都很顺利,也避免了和很多人接触,这样看来包车是最省心最安全的方式了。经过谈话知道司机是吉林延边人,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所以不管路程还是其他方面都比较了解,我们乘坐的学生也十分放心。

  就这样我们顺利地到达了烟台蓬莱机场,经过一系列手续,拿着托运的行李就被在外面等候的大巴车送到了栖霞隔离酒店,一切都很顺利,就此开始了我们的隔离生活。

  感谢这一路来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在韩国遇到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很开心也很不舍,总之要和韩国好好说声再见了。

  

  大数据学院:万鑫

  在韩国考完了最后一门课程后,和韩国的朋友们一一做了告别,朋友们也给了我很多祝福,并有几个要来中国做交换生的韩国同学约我说到青岛后一起玩。很期待和他们在中国的见面。届时我一定要像我在韩国时他们对我一样,带他们去逛逛栈桥、八大关……让他们见识一下美丽的青岛。

  2021年12月7日,在此之前大家便已经商量过包车前往,去做重要的核酸检测,包车的司机是一个东北的小哥,在“他乡”遇到“同乡”的人,感到格外亲近。

  2021年12月8日,因取核酸需要用到护照,大家不是很放心交给包车的司机,于是便派了两个代表去取结果,我便留在宿舍打扫卫生,当把一切都复原成自己刚来到这个宿舍时的样子,内心深处仿佛被触动,那一刻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要走了。要离开这个生活了三个多月的地方(因为刚来韩国在学校隔离的地点并不是在这里),内心竟有些不舍离去。

  2021年12月9日,终于到了要和这个学校告别的时间了,不成想竟一夜未眠,不知是即将要回国的兴奋,还是即将离开的不舍。凌晨三点,包车的师傅就来到了宿舍楼下,送我们去我们在韩国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仁川机场,一个风评一直很好的韩国著名机场,到达之后发现该机场确实很多地方都很人性化。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流程后,我终于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当飞机落地后,我便不再是再异国纷飞的柳絮,而是扎根在国土的公民。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 邮政编码:265200 | 电话:2603915
鲁ICP备130285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