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系学生会学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3-05-24 17:28:22      作者:工程系           浏览数: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落实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成果,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22日晚,工程系学生会在5号楼327会议室开展了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工程系学生会主席马智硕介绍了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带领学生会成员研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委员会、主席团工作规则(试行)》。

  马智硕指出,学联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团组织,学联学生会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联学生会应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服务同学和服务大局落到实处,并且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进行到底,维护好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马智硕强调,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应该坚定信念、找准定位、明确责任、掌握方法、履行职责;应该具备“一个加强、两个定位、三个做好、四个意识、五个关系、六个能力”素质与能力;应该“在其位,谋其政”,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做好事、做真事、做实事,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扎扎实实的开展系列有益同学身心健康的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寄语的希望和全国学联组织对学生会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联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妥善协调工作与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青年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