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18-04-04 18:12:22      作者:工程系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精神,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4月3日,工程系党总支邀请学院思政部主任助理修艳竹老师在五号楼三楼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作了《加强师德建设,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姜学东主持。 
    修艳竹从师德的内涵、师德的规范和新要求、师德面临的问题、师德建设的举措四个方面阐述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为我系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围绕明确责任担当、用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转变观念适应社会发展、重视集体氛围、健全机制,预防失德、调适不良情绪等九方面为我系今后师德建设的举措提出宝贵意见。修艳竹希望在座老师能有三感,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每个人在教书育人这个岗位上,都应奋斗不止,遵守教师职业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明确大学教师的职业责任与道德,明确新时代对大学教师的期许和教师的担当,学习师德典范,了解教育政策,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收获自己的幸福。
    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姜学东发出倡议,希望每位教师要不断加强自我人格修炼,注重细节,规范言行,切实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要求我系教职工切实提高自身作为教师或者管理者的责任感,提高政治敏锐性以及个人判断力,尽到教育的责任,真正营造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示范正行风的良好校园氛围。(谭皓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