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4-17 09:48:58      作者:保卫部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今年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央、省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我院通过精心组织,统筹规划,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为宣传学习内容的活动方案,通过网络、展板、横幅、主题班会等多种宣传载体和方式,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4月16日下午,我院在2号楼报告厅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莱阳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李伟作了专题报告。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以及全体教师听取报告。报告会由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主持并讲话。
    李伟就《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相关法律条例进行了解读,并运用丰富的案例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观念新颖、政策性强、案例典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明国对安全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按照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院的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扎实做好校园消防、食品、实验室、交通、医疗、网络环境等各类安全以及防诈骗、防侵害等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国家大安全观,层层传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人人做安全稳定工作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我院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师生员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鹏飞)



(摄影:王鑫义、王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