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派驻我院党建工作联络员张浩、李喜和同志到任

    2021-09-25 16:56:22      作者:张辉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为推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促进民办高校健康稳定发展,省委教育工委选派山东工商学院图书编辑党总支书记张浩同志、山东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科级干部、副教授李喜和同志到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担任党建工作联络员。9月2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欢迎两位联络员来校工作。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同毅,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京磊,山东警察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河等一行陪同到校并出席了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学院党政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主持会议。

  杨同毅对海都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相同的,责任和使命也是相同的,都是立德树人,都是为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委教育工委为民办高校选派党建联络员,是促进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山东工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选派了党建工作实绩突出、经验丰富的联络员到海都学院工作。希望联络员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联络员桥梁和纽带作用,将联络员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好上级指示精神,同时,将山东工商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进行共享和推广,出色地履行职责,为两校今后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庆军代表学校党委欢迎联络员来海都学院工作,并对山东工商学院和山东警察学院对海都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是对民办高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在海都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两位联络员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推动力,希望联络员在海都学院工作期间,可以将山东工商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好的经验“嫁接”过来,积极探索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创新推动海都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给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对两位联络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办学成果。他表示,学院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全力支持联络员工作,为联络员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虚心听取两位党建联络员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引领校园文化、维护安全稳定等作用,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推动学院转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张京磊、刘振河分别介绍了联络员的有关情况。张浩、李喜和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联络沟通和指导作用,与海都学院党委齐心协力为党建工作作出积极努力;同时表示将用好派出高校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海都学院党的建设及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张广伟表示,学院将在两位党建工作联络员的协助指导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高校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和科学化水平,凝聚党建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