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9-09-16 16:16:02      作者:保卫部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9月16日上午,海都学院在一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部部长邹吉文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院研究制定的《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维稳工作首要任务,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加强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做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坚决将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

张广伟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二是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校园不出安全事故。三是关注网络舆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工作,确保安全与稳定。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培训,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为确保方案实施,学院成立了由纪委、保卫部、后勤管理部、资产管理部、物业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在9月20日前,每周对各单位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张广伟要求督查组做好督查记录和“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公鹏飞)

QQ图片2019091616121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