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心理普查工作

    2019-09-23 15:53:06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9月16日至20日晚,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平房北分批次对2019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全院2400余名新生参加了测试。 

此次普查采用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测量表(SCL-90)、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和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主要围绕新生心理健康状况、人格状况和职业兴趣及求职抉择展开施测。 

测试过程中,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老师和经过专业培训的26名工作人员坚守测试现场,为同学细心讲解操作步骤、注意事项,解答各种疑惑,确保测试平稳、顺利开展。根据工作安排,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将在测试结束后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建立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档案,为后期开展心理约谈辅导工作提供重要资料。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是我院一项常规性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也是全面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此次心理普查有助于我院全面了解和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帮扶和关怀工作;职业性格测试为新生认识自我、了解自己职业性格和辅导员班主任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便于新生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李霞)

 

IMG_038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