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基金“逐梦深蓝”讲师团来校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2021-10-12 17:43:09      作者:吴姗姗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为了让海院师生更多地了解海洋、海防知识和军人故事,增强爱国主义情感,10月11日晚上,海都学院举办国防教育讲座,邀请爱基金“逐梦深蓝”讲师团来校讲授专题讲座。海都学院党政领导张广伟、李泽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2021级新生共同参加讲座学习,专题讲座由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主持。

 

  “逐梦深蓝”讲师团成员林风谦、邹海涛、石相成、张楠四位以《热爱祖国是最深厚的情感》为题,为海院师生作了一场热情洋溢、铿锵有力的专题讲座。林风谦通过分享边防战士的艰苦边关生活,展现了中国边防军人不惧严寒、不畏困苦,宁可向前十步死,绝不退后半步生,用生命守护国土的奉献精神;邹海涛通过我国古往今来类型多样的导弹、舰艇、战斗机等展现了我国海防力量日益壮大的强国风姿;石相成从为什么要爱国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艰难探索,深刻领悟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张楠以也门撤侨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军人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保驾护航的责任担当。

 

 

 

  讲座内容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十分接地气,极具感染力。专题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贯穿百年党史,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深刻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深入解读了民族复兴最重要的是要有强大的民族精神。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谨记谆谆教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逐梦深蓝”讲师团成立于2012年,是由一批有责任心的退役海军官兵组建成立的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团队,旨在普及海洋和国防相关知识,推动海洋、海防意识的大众传播。

  林风谦是原海军石家庄舰政委,山东省少工委委员,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青岛市志愿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业导师,海军党代会开幕式执行主席;邹海涛是原北海舰队装备部上校军官,长期从事与海军引进装备相关的工作,青岛市统战部新阶层讲师团成员,先后参加潜艇,驱逐舰、防空导弹系统和大型气垫船的验收保障任务;石相成是原海军海上防险救生支队机动救生大队政治处主任,多次参加海军重大演训任务;张楠是原海军青岛舰副舰长,《红海行动》电影反映的也门撤侨行动亲历者,亲身参与执行海军亚丁湾护航任务,多次参加各项重大演训战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