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9 15:46:15      作者:经济与管理系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在一号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顺,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纪委书记范玉堂到会指导,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尚昆主持。

会上,杨尚昆代表系党总支领导班子作检视情况剖析汇报,汇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系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对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的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密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符合工作实际,能够切中要害,找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能够起到相互促进提高的作用。周顺对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把握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更好地以理论指导实践;二是加强班子团结协作,集思广益,严格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三是要加强系品牌意识,增强对办学模式、办学特色、学生工作特色等的思考,树典型、立榜样,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四是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本学期的收尾工作及假期工作。

范玉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的目标,提出几点意见: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加强调查研究,真诚地为师生服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

杨尚昆代表系党总支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正缺点与不足,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对系党建品牌、办学特色、学生管理特色等的思考和实践,坚持以教育为中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191219民主生活会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