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督导2020年度总结会

    2021-01-06 11:00:46      作者:毛连港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2021年1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教学督导年度总结会在一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副院长杨洲、院长助理、保卫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邹吉文,教学督导、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洲副院长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组组长崔文善教授代表教学督导组做了年度总结发言,崔教授从教学督导听课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指出了学校在教学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依据,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本学期教学督导共听课300余节次,听课面覆盖绝大部分教师,对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

  刘家尧对各位督导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经过督导们的努力,学校以教学为中心的氛围正在形成,教师上课积极性和责任心大幅提高。刘家尧就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督导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利用假期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启动修订培养方案计划,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专业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提供科学规划和行动指南;三是要制定教师发展计划,通过教师培训、教研活动、比赛、观摩课等手段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四是要继续给各位督导专家做好服务工作,保障督导对各个教学环节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