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周年庆专题活动----“名师讲堂”(二)

    2020-11-20 11:05:31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科研氛围,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11月18日,教务处邀请全国模范教师、青岛农业大学王晶珊教授进校,为我校教师上了一堂示范课。各教学院(系)部共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王晶珊以《细胞工程—体细胞无性系变异》为题,王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与到场的教师交流,用朴实的语言和硕果累累的科研成果,说出科研灵感来源于平日的日常教学过程中,而丰富的理论知识体系支撑科研过程的开展,在科研中取得的成果同时又反哺教学、提升教学课堂的知识面和知识水平,最终达到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王教授结合自己近40年的从教经历和切身体会,鼓励我校教师不断提升能力、深钻业务,立足教学做研究,树立教学科研的意识,逐步提升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研讨,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传递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科研经验,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全校教师打造精品课堂、勉励教师积极开展教研科研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