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4-22 17:34:07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4月22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家尧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作《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代表学校党委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广伟强调,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领导,着力实施“1234”党建工作体系和“4464”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并从协同联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强化思想建设,理想信念根基更加牢固;探索实施“六个体系”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党组织政治功能显著增强;深化作风建设,夯实干事创业群众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张广伟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学校也将继续推进转设等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学校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广伟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学校发展的政治方向;二是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学校发展的思想根基;三是压实责任链条,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强化组织建设,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廉洁清正政治生态。

  刘家尧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增强紧迫性和主动性,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深刻总结检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整改落实,并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工作取得成效。三要力求工作实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认真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建立任务清单,切实将校党委的部署落实到位。日常要注意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管理、教育教学等具体工作,以有效的举措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引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签署了校、院两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