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

    2021-12-03 10:09:27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付文珍主持。

  张广伟作了《深化认识 强化责任 奋勇担当 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总结了学校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出安排部署。

  张广伟指出,学校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学校发展与安全稳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绩,全面从严治党迈出坚实步伐,为学校转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张广伟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加强执纪监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建设相关工作,并从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政干部素养;五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六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七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任务。

  张广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发展,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响鼓重锤,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迎难而上,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当前,学校正处于转设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动力和压力同在,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要保证发展方向不能偏、干劲不能减、风气不能坏,必须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好当前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提振全校师生高质量发展的士气,用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顺利完成转设,成功开启“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付文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述责述廉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2021年莱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生物科技系党总支副书记管晓庆、2021年莱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洪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