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记第一讲”

    2020-12-02 16:03:48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12月1日下午,海都学院在2号楼报告厅进行了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书记第一讲”。海都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张广伟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张广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

  张广伟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好会议精神宣讲。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完成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以及2020年的收尾工作。三是要科学谋篇布局,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合到未来的工作中,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要点及“十四五”规划。四是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以海都学院建院15周年为契机,共同为海都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篇章。

  为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学院印发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热情引导到更好地履职尽责上来,把广大学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动力引导到努力学习、建功立业、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上来,确保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海都学院的全面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