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一)

    2022-05-28 09:45:39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5月26日下午,学院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副院长杨洲赴学院教学实践教学基地鸿达集团,就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及人才培养进行座谈交流,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开拓就业渠道。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刘家尧对鸿达集团在学校事业发展、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学科建设及2022年毕业生情况。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于归赫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于函令就集团目前的用人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衷心欢迎学校优秀毕业生加入集团共同发展。双方围绕校企融合、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刘家尧表示此次走访既是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刘家尧一行在集团公司董事长于函令陪同下参观了鸿达重工的生产车间,亲身感受员工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了集团的运营情况。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院长书记为毕业生代言活动,充分发挥校领导和院系党政负责人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深度参与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为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