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员的微光汇聚力量,争做坚强后卫

    2022-05-19 10:35:11      作者:宣传部整理      来源:组织人事部          浏览数:0

精心设计 老师当上“主播”

       为充分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总要求,党员教师积极响应,扎实有序地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党员教师贾玮也第一次当上了“主播”。面对线上上课设备升级迭代、学生自主学习不力、课堂互动不充分等问题,她表示倍感压力:“课前的准备工作确实格外的磨人,特别是在教学设计上,需要更多的联系实际、贴近生活,增进师生课堂互动,另外在选择和组织教学内容的时候,也需要更多的遵循生活性、实践性的原则,因为贴近生活与实践的教学内容,更易于引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信心,从而真切地体会知识的价值、作用和力量。”

       人文艺术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刘青作为一名教龄较长,经历过2020年防疫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老教师,线上教学相对熟练一些。刘青老师本学期主讲《设计基础II》课程,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充分考虑学生多节点、分布式学习的特点,采用腾讯课堂直播、超星网络教学平台辅助、QQ群直播的多种教学方式组合的形式来开展线上教学。上课期间充分利用签到、发布评论、抢答、点名、随堂测试、实时讨论、发送学习截图等互动方式组织教学秩序,遥控监管学生的出勤和听课效果。同时通过有效互动,更加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的学习难点,有针对地调整课程内容,课堂教学节奏变得紧凑,学习氛围也变得愈发浓厚。

       党员教师们以身作则,爱岗敬业,线上教学中积极主动作为、多平台组合不断优化教学方法、结合课程特点有特色、多措并举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初心向党,争做校园安全卫士

       3月5日早晨5点,接到上级工作任务,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于永康,作为一名校园安保管理人员,组织保卫处教职工赶赴现场。立路锥、隔离柱,拉警戒线设置教职工通道,疏散校门口交通,确保学校安全和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在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于永康将党支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号召保卫处管理干部、保安人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讲奉献、比奉献,坚持提高保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另一方面他主动关心和解决保安队伍的餐饮、防护配备、住宿等后勤保障问题,安抚不能回家的老师、工人的焦虑情绪,耐心解答工作要求和情况,对保安队伍鼓舞士气,合理安排,为保卫处提供了放心的工作环境。

      于永康同志始终坚持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安排,亲自与保安人员搭帐篷、挂沙袋,累了,凳子上坐一下,困了,沙发上靠一会儿,做到校门管理无漏洞,校内管理无隐患,他坚持两个校门来回巡转,遇事现场办公,废寝忘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阵地,真正做到以校为家,全心愿意为师生服务。

      于永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体现责任担当,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勤勤恳恳、起早贪黑的后勤工作人员,为保障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用心践行“你的微笑和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学校全面实施闭环管理,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王蕾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回单位与全体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开展后勤保障工作。“一切要保障到位,一切要师生满意”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的他,一直在后勤保障负责区域穿梭不停。

       一会去学校食堂和商业街巡查物资采购是否符合疫情防控规定,餐饮是否能供应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一会要带领专业人员对校园内宿舍、教室、实验楼、办公区、食堂及配电室等区域消毒和通风;一会又要忙着为隔离职工安排好隔离点和一日三餐,为坚守岗位的教职工提供宿舍……

       封闭期间,王蕾充分协调,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做到后勤服务保障的正常运转和供应,让师生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用心守护,与爱同行。海院党员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恪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守护美丽的海院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